煲靓仔饭

——💘All鬼/泥塑/垃圾文学
——🌊我从海底捞出一座岛,你要不要

【天神搞鬼】傲慢与偏见 2

*最近的心情就是想产一点病病的嗲妹所以这篇就又被我拉出来了(•͈˽•͈) 

*反转设定,ABO,地下rapper Kris x 甜系idol琳琳。 

 

 1 


2.

我怎么就稀里糊涂把自己给卖了呢。 

回去的路上吴亦凡坐在公交车上那叫一个后悔,悔得他直捶大腿,捶着捶着又想起小草莓在贴过来要他扫自己微信的时候,另一只没拿手机的小手顺势就软绵绵地压到了他硬邦邦的大腿上。回想起那个触感,他噌的一下就红了脸,搞得邻座的阿婆狐疑地向一旁挪开三公分。 

不行不行,振作一点,这么轻而易举就被糖衣炮弹击倒,哪还有一点冷面杀手大K哥的样子。 

他刚把那点泛滥的情绪收拾起来,口袋里的手机就震了一下。点开一看,是王琳凯发过来的微信。先是一句话,然后是一张照片。 

“哥哥,我的口红花掉了,可能蹭到你衣服上了,你检查一下。口红是这个颜色的。” 

照片上是小草莓的可爱娃娃脸,他双眼紧闭,脸颊泛红,肉乎乎的唇瓣微微嘟起,像是在索要一个吻。 

吴亦凡手一抖,差点把手机摔到地上去。 

 

“他当然答应了!” 

王琳凯的手指绕着粉发,趴在沙发上给友人打电话,两只小脚丫快快乐乐地在空中晃来晃去。 

“Alpha这种生物最好懂了,我当然知道说什么话能让他不忍心对我say no啦,不枉费我编造出那么古怪的病症来……他信了呀,他好傻哦,但他冒傻气的样子也好帅,比我几年前第一次见他时更帅了。但他好像不记得我了……哎呀讨厌!我当然会循序渐进的,我才不想让哥哥觉得我是那种随随便便的omega呢!” 

挂了电话,一点都不随便的王琳凯从桌上摸了个棒棒糖,没看口味就剥开糖纸放进嘴里。运气不错,是他喜欢的西瓜味。他把糖果吮吸地咂咂作响,翻出了随身携带的小本子。本子的封皮是一只闪闪发亮的独角兽,打开之后第一页贴的是他和吴亦凡的合照,看起来有点怪怪的,因为是他自己好几年前用P图软件P出来之后再打印下来的。第二页贴的是一个计划表,纸张的边缘都磨损了,看起来有些年头。 

他哼着歌,在第一项计划后面打了个对勾。 

第一项计划是让凡凡哥哥成为我的男朋友。这是他十六岁时写的。 

紧挨着排在下面的第二项,是让凡凡哥哥和我结婚。这是他十八岁时写的。 

第三项,是生下凡凡哥哥的宝宝。后面还有个括号,希望凡凡哥哥喜欢宝宝的程度不要超过喜欢我的程度。这是他今年写的,今年他刚满二十岁。 

他摸一摸自己腻白光滑的后颈,回想起十六岁他第一次见到吴亦凡时男人在那里留下的温度,咬着下唇露出了个甜蜜又痴迷的傻笑。是那种公司三番两次叮嘱他不要在镜头前展露的笑容,因为看起来实在是智商不太高。 

“好喜欢哥哥,最喜欢哥哥了……”王琳凯喃喃着,并不整齐的尖牙齿与粉红的圆糖果磕碰出咯嘣咯嘣的声响。 

“哥哥,好想快点再见到你啊。” 

 

有趣的是,王琳凯的电话打过来时,吴亦凡正在抱着他的破烂电脑看讲述植物的纪录片,为他的下一首trap找点灵感。视频正播到猪笼草,介绍这种热带食虫植物是怎么通过分泌甜香一步步引诱吞噬昆虫的,主持人插了一句玩笑话,说我怀疑我女朋友的信息素就是猪笼草的味道。 

这倒是个挺好的切入点。吴亦凡想。 

手机铃声响起之后,他拿起来看到屏幕上跳出的名字,不由得心脏快跳了两拍。他真是有点吃不消这个小omega,这几天王琳凯发过来的消息虽然不多,但基本说一句话就要发一张照片过来,大部分是自拍,加了各种奇奇怪怪的滤镜,猫耳朵兔子头套猪鼻子,有时候就发自己刚煮好的面条,问他下面的时候喜欢放什么佐料。昨天王琳凯发来了他刚做的美甲,说自己有一点点地方不满意,让他猜是哪个地方。他那时刚和突然涨价的二房东吵过架,心情不好,就没有回那条消息,王琳凯也没再找过他。整整一天,他眼见着那个原本一直停留在微信消息界面最顶端的紫色的小恶魔头被越来越多的群消息挤下去,心里有些空荡荡的,又拉不下脸去主动跟人家说话。也许就这么断了也不错,他对自己说。 

就在他已经下定决心忘掉这段黏答答的绯色小插曲时,王琳凯的电话打过来了。他犹豫了几秒,还是按下了接听键。 

“喂。” 

“喂,哥哥。” 

王琳凯的声音有些闷闷的。 

“哥哥,你现在忙不忙,我出了点小事故,很小很小,不过我一个人还是有点不方便。你能不能来趟医院。” 

吴亦凡一头雾水,但还是按照王琳凯电话里说的地址赶了过去。远远的就看到一个瘦小的身影坐在等候区的蓝椅子上,一条腿蜷着,一条腿不自然地伸得笔直。他穿的可能是他们所谓的打歌服,背带裤的裤腿长度也就比齐臀热裤长出十厘米,露出的两个膝盖都是一片乌紫。 

“怎么回事。” 

王琳凯原本是两眼放空在发呆,听到他有些紧张的问话才回过神,素白寡淡的小脸上露出了生动的微笑。 

“没事的哥哥,就是我不小心摔下台阶了。” 

吴亦凡环视一圈,问他,“怎么就你一个人,不该有助理之类的人陪你过来吗。” 

“我们今天在出外景拍综艺呀,我们又不红,三个人就一个助理,助理把我送到医院我就赶紧让他回去接着工作了。……对不起啊哥哥,我不是故意想麻烦你,我本来觉得我一个人可以的,但是走路的时候真的好疼,你能不能……背我去拍个片子啊……” 

王琳凯问得好谨慎,两只小手揪在一起,黑眼睛湿亮,像是只要吴亦凡说出一个不字,他就会嘴巴一瘪哭出声来。 

吴亦凡无可奈何,只能背对着人蹲了下来。 

 

闻到猪笼草笼口处的蜜香,顺着光滑的内壁坠入笼底,再被底部的积液溺死。昆虫就是这样被猪笼草捕猎的,它完全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一步步沦落到那个陷阱中去的,就像现在,吴亦凡也不知道,自己原本只是出于好心去医院看个朋友,怎么现在他就在自家厨房里,往锅里下了两人份的面。小食人花还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嗲里嗲气地鬼吼鬼叫,让他不要放辣椒,他不是很能吃辣。 

我也太没有定力了。吴亦凡在心里唾弃自己。看完片子医生说骨头没事,他本来想把人送回家,但人家垂着小狗眼说家里好冷清不想回去,他一冲动,就把人背回了自己和兄弟合租的三室一厅旧房子里。 

还好,几个兄弟这两天都不在,要不然他们有的是闲话屁话要讲。他把热气腾腾的两碗面端出来,有荷包蛋的那碗放到了王琳凯面前。 

“哥哥,你怎么不吃鸡蛋啊?”王琳凯直直地看向他,没有动筷子。吴亦凡搅了几下面,敷衍地说,“我不爱吃……你快吃饭,吃完就上床睡觉,明天早上你助理会过来接你。” 

王琳凯抿一抿嘴。“我也不爱吃蛋黄,会胖。” 

“你是病号,要补充营养。” 

吴亦凡的语气好严厉,然而并没有唬住王琳凯。小病号笑嘻嘻地拿筷子把荷包蛋从中间分开,夹起一半放到了吴亦凡碗里。 

“一起胖嘛,哥哥。” 

吴亦凡端起碗,咬了一口鸡蛋,怀疑自己把糖当成盐加进去了,怎么感觉甜得他牙根发酸呢。 

 

面吃了没几口,就听到有人敲门。他打开门一看,又是那个二房东。明明他前两天已经拿他老妈赞助的零花钱把拖欠的房租交齐了,二房东看他给钱给得那么痛快,又拿他们平时的动静太大当借口,要从下个月开始涨价两百,否则就不租给他们了。昨天在电话里吵完架,今天又上门来吵,两人对呛了没两句,王琳凯的声音软软地传了过来。 

“哥哥,是谁呀?” 

二房东是房东的亲戚,是个三四十岁的单身alpha,家里有几个小钱,身边不缺人所以也不急着定下来。他听到那个明显属于omega的声线就来了兴致,撞开吴亦凡挡在他面前的肩膀就往里走,王琳凯正在吸溜面条,看到一脸油光的陌生男人突然闯入,他愣了一愣,下意识地猛吸一口面,想把嘴里的东西赶紧咽下去,结果呛到了嗓子眼里。 

吴亦凡走过来,给他倒了杯温开水。几年都没给过吴亦凡好脸色的二房东喜笑颜开,和蔼可亲地开口说,“老吴,这位小朋友是谁啊,怎么也不给介绍一下。” 

吴亦凡当然察觉到了这人没安好心,骨节分明的大手警惕地搭到了王琳凯的肩膀上。 

“这是我男朋友。”吴亦凡说。“我”字加了重音。 

王琳凯抱着水杯,乖巧地说,“叔叔好。” 

二房东被那句叔叔噎了一下,稳了稳心态,又接着苦口婆心地说,“小朋友,你还小,这找男朋友啊,不能光看脸。你看老吴,二十七八的人了,房租都付不起,你跟着他图什么啊,就图他能给你倒白开水?——哈哈,开个玩笑,开个玩笑,老吴,你们玩这什么嘻哈的,不都天天骂来骂去的吗,应该不会往心里去的吧。” 

吴亦凡黑着脸冷笑一声,说,“不会。” 

然后他目光下移,开始找视线范围内有什么比较趁手的东西,能让他把这蹬鼻子上脸的王八犊子打出去。 

王琳凯眨眨眼,捧着下巴好奇地问,“那叔叔,我哥哥一个月的房租是多少啊。” 

“单就他一个人吧,一个月是一千八。咱老吴不光是穷啊,还穷大方,有时候还帮他那几个朋友付房租,弟弟,你说你以后要是跟了这种人,可有的是苦头要吃啰。” 

吴亦凡的拳头攥紧了。墙角那边还有个曲棍球棒,买回来就没用过,现在终于能派上用场了。 

王琳凯从听到房租费之后就掏出了手机,二房东的话从他左耳朵进又从右耳朵出,捣鼓了一会儿,吴亦凡的手机震了一下。他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消息提醒,瞳仁微缩,以为是自己看错了。确定没错之后,他皱着眉头看向了王琳凯。 

“你搞什么。” 

王琳凯笑一笑,催促他,“哥哥,知道你疼我,怕我吃苦,把所有的钱都放在我这,可我真的用不了那么多。你快把这一年的房租都给叔叔吧,我听他这么说话,就感觉他平时一定过得很不好。” 

看二房东洋洋得意的油脸瞬间成了酱色,吴亦凡心里有点痛快,再看向王琳凯闪闪发亮的钻石耳钉,又有点痛快不起来了。 

给二房东打完钱以后他就把人“送”出了门,临出门前还不忘皮笑肉不笑地顺势往人腿上踹上一脚。王琳凯又扒了几口面,看他呆愣愣地坐在那,就也放下筷子,小心翼翼地发问,“哥哥,你是不是不开心啊。” 

吴亦凡苦笑一下,伸出手把王琳凯掉下来的额发往后捋。“其实你不需要……算了,这些钱我会尽快还你的。” 

“啊?不用……” 

“要还的。”吴亦凡打断他的话,看小孩眼里浮上一层落寞,又放软了声音开起了玩笑。“我可不想被别人说,老牛不仅吃了嫩草,还吃起软饭来了。” 

“哪有你这么帅的牛……”王琳凯嘟囔着,掰着手指认真算起了帐,“你看,那个房东一看就很烦人,我这就相当于帮你买了一年的清净,这一年你就可以专心写歌,然后你的歌就火了,你就红了,怎么想都是我赚了呀。” 

吴亦凡一时心情颇为复杂。“先不论为什么我红了会是你赚了……你就这么确定,我能写出……让所有人都记住我的rap吗?” 

王琳凯急忙点头,被面条的热气蒸得粉扑扑的小脸上写满崇拜。 

“哥哥,你有侠义心肠,你看你现在还在帮朋友付房租。你只需要把你自己剖出来给听众看就好了。你是大英雄,你一直都是。” 

“一直……” 

吴亦凡念了一遍这个词,莫名感觉王琳凯的小脸蛋看起来似乎是有点眼熟。 

“咱俩以前……是不是见过?” 

“你想起来啦!”王琳凯眼睛一亮。“你记不记得,四年前的春节,你妈妈去参加同学聚会,喝得有点多,所以打电话要你来接她。” 

吴亦凡回忆了一会儿,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拍了一下大腿。“哦对,我到了饭店看到街边有几个小孩在玩摔炮,一个熊孩子就追着另一个乖乖巧巧的小男孩扔,把那小孩吓得直哭,我就去把那个死熊孩子揪过来骂了一顿。啊,原来你就是那个……” 

“对。”王琳凯笑眯眯地说。 

“我就是那个死熊孩子。” 

 


评论(31)

热度(3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