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靓仔饭

——💘All鬼/泥塑/垃圾文学
——🌊我从海底捞出一座岛,你要不要

【天神搞鬼】傲慢与偏见

*反转设定,ABO,地下rapper Kris x 甜系idol 琳琳,人设见主页上一条。

*爽一发就跑,都是我瞎编,不一定有续。




19年的夏天,蝉鸣声来得比以往都早,也更加呱噪,又欺软怕硬得很,有人往近旁一走就乖乖收声,让人有气都没地方撒。

吴亦凡把头仰得很高,脑后扎起的小辫子刚刚修剪过一次,尾巴端都是硬茬,磨得他后颈直刺挠。他把险些滑进眼眶里的汗抹掉,苦口婆心对着树杈说,“下次不能再叫了啊,哥哥们在这做歌呢,要么你们争点气,给哥哥叫个beat出来。”

“还哥哥呢?”他同厂牌的兄弟咧着嘴笑他,手上拆烟卷的动作也没停。“K哥,过两年你可就三十了,而立之年了,到那时候一堆00后叫你叔叔你可得有心理准备。”

先把烟卷剪开,再分别裹进三根里,他们最近抽烟都这么抽,美其名曰是循序渐进戒烟法,但他们心知肚明,其实是因为没钱。做音乐烧钱,做underground说唱更烧钱。几个兄弟都不富裕,有的还有妻儿要养,只有吴亦凡家里还有点小钱,他还在几年前就和家里闹翻了。吴爸虽然生意做得风生水起,思想上却是个老古董,一口咬定那玩意就是以前乞丐唱的莲花落,还放下话,他搞这个一天,就一天别进家门。吴妈最近倒是和他联系频繁,时不时就敲打他几句,问他有没有喜欢的人,估计也是看他到年纪了,有点着急了。

他倒是不急。以前不是没有谈过,和一个女rapper,也是个alpha,毕竟没有进攻性的干不了他们这行。那女孩分手时把烟头摁到他没喝完的啤酒里,他没发现烟头也没发现女孩收拾东西准备走了,还边看球赛边喝了一口啤酒,噗嗤一口,差点把胆汁都吐出来。

“吴亦凡,你都没有心的。”

这是前女友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没有心怎么能行,没有心还怎么keep real,怎么peace&love,还怎么搞说唱。他对着镜子久久发呆,吐出舌头,烟灰在舌苔上留下了一块淤泥似的脏痕。

“我没有时间拍拖啊,老妈。”他夹着手机无奈地讲。电费也要钱,他坐在小马扎上搓衣服,手指缝里都是硫磺皂的味道。

“没有时间没有时间,那你有钱没有?”

他顿了一下,没有搭话。

“就知道你没钱了。这样,老妈赞助你。你回家相个亲,老妈包你一年生活费。”

“……老爸怎么讲?”

“你爸当然也想让你相这个亲啦,他觉得你成家之后就不会想那些有的没的了。”

他们合租的地方空间狭小,听到“拍拖”这个关键词,他的几个狐朋狗友就都凑过来听墙角,他只能无奈地回答道,“别了吧,我可别耽误人家了。妈,我这边还有别的事,今天就……”

“别挂别挂!”

吴妈赶紧抛出了杀手锏,兴冲冲对他说,“王家那个小孩你肯定会喜欢的,你们有共同语言,他也是搞说唱的,你王阿姨朋友圈里经常发视频,你上网搜一下就知道了。”

这倒是有点意思,几个朋友也来了兴致,催着他问介绍的是谁。

“叫什么来着,你王阿姨一直琳琳琳琳地叫,我也一下子……哦对,王琳凯,叫王琳凯。行,那你先忙着,我跟你王阿姨商量一下,过两天就安排你俩见个面。”

他听着手机那端挂断后的嘟嘟声,一时有些不知所措。他那几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兄弟把电脑搬了出来,说要看看未来K嫂的实力,还一边在搜索框敲字一边嘀嘀咕咕,“王琳凯,奇了怪了,我怎么没听说过这号人物,不知道是哪个厂牌的。”

视频开始播放了,他们沉寂了几秒,还没等打开音箱,就已经笑成了一团。

水平有这么次?被挤到外围的吴亦凡一脸迷惑,拨开人群,把音箱声音调大,电脑屏幕转过来。

原来如此。

收回前文提到的rapper都要有攻击性这一句话,有一类rapper倒不一定有攻击性,但他们也处于说唱圈鄙视链的最下一层。

Idol rapper。

而且是性别为omega的idol rapper。

视频里是去年选秀节目出道的三人男团,大概全是omega,一个个穿得都跟马卡龙似的。粉头发的那个应该就是王琳凯,小脸蛋粉嘟嘟,看起来也就刚刚成年。他认真听了,客观来说,rap水平确实是上等,歌词也不是一味地卖萌,在恋爱曲的粉红泡沫中也能听出小朋友有自己的思考。

然而在他做出评价之前,他那些朋友先因为那些模仿猫咪的舞蹈动作而发出了恶意的嘘声。

“K哥,你不会喜欢这种人吧,这不是糟蹋我们hip-hop嘛。”

他不置可否。没必要因为一个只会见一面的人和自己的兄弟起争执。他那时是这么想的。


对方是公众人物,不方便约在咖啡厅之类的公开场合,王琳凯提议约在自己的工作室,他同意了。反正是见一面就走,对方估计也看不上自己,所以他也没怎么收拾,前两天钩的脏辫没拆,随便披了件皮衣就出了门。

下了公交车,远远地就看到有人在门口等着。是一个娇小的身影,白T恤,粉头发,好像快要烤化的草莓冰淇淋。他快走了几步,那人也看见了他,兴奋地向他连连挥手,等他走到面前时,还自来熟地挎上了吴亦凡的臂弯。

感受到他的僵硬,小草莓才受惊似地收回了手。

“不好意思哥哥,我平时不这样的。”王琳凯闷闷不乐地揉了揉鼻子。“我那个快来了,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你就好安心,想贴上去。”

他还能怎么办,只能故作镇定,说没事你想贴就贴吧,王琳凯是真不见外,高高兴兴缠了上来。天气燥热,王琳凯却像条小水蛇,不小心碰到的手背都好冰凉。

王琳凯的工作室很大,家具一应俱全,他却偏要跟吴亦凡挤在一个沙发上,从破洞裤里露出的膝盖小巧玲珑,白到发青。

“长话短说吧,我知道你不想和我结婚,你是混地下的,看不起偶像也很正常。”王琳凯先开了口,他盯着自己的鞋尖,刘海垂下来,吴亦凡看不到他的表情。

“其实我也不想的,我才二十岁。可我前段时间生病了,是一场大病,没有对外公开。现在虽然没什么大碍,但抑制剂对我失灵了。唯一能拯救我的事业的方法,就是背地里找个可靠的alpha建立稳定关系,帮我度过一月一次的难关。”

“为什么选中了我。”吴亦凡问。

“其实有好几个人选,都是我能联系到的alpha。但他们我要不然就不喜欢,要不然就不认识。”

“我你也不认识。”

“我认识的。”王琳凯扭过了头,原来他掉了几滴眼泪,说话也有了鼻音。

“我听过你的歌,哥哥。rapper的歌就是他本人,哥哥,你是大英雄。”

Rapper的歌就是他本人,吗。

那王琳凯就真的像他的rap里表现出来的那样,是一团棉花糖似的软萌小东西吗。

“别急着拒绝我好不好。”

王琳凯又用上目线看他,可怜巴巴又倔强。

如果拒绝会怎样呢,如果现在起身就走会怎样呢。王琳凯会生气吗,那层被经纪公司培训出来的,无懈可击的蜜糖外壳会出现裂痕吗。

这些我们都无从得知了。被那双湿得恰到好处的眼睛看着,他只能说出一个字。

“好。”




评论(26)

热度(5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